English

福建:开展八项集中示范活动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福建省“三下乡”活动又有新招,开展8项集中示范活动,增强可操作性的活动内容,为“三下乡”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福建省委宣传部在总结以往“三下乡”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发动文化、卫生、科技等十二个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形成了8项集中示范活动,作为今冬明春全省“三下乡”活动的新亮点。

8项集中示范活动分别为,省委宣传部和省农办、省广电局拨专款,扶持贫困乡镇建立“春风宣传文化中心”;组织省歌舞团、杂技团等优秀艺术家和知名演员赴农村慰问演出;开展百团千场万名活动,组织各级100个文艺团体到乡村演千场戏为几十万名农民服务;推行省跑遍县、市跑遍乡镇、县区跑遍村的“三个跑遍”活动,下乡访问育龄群众家庭,开展生殖保健科普知识光盘进乡、挂图进村、小折页进户的“三进”活动;实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继续推进“村会协作”、“农技110联动”行动;组织百名农业专家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在全省开展“农村妇女科技致富八闽行”活动,建立100个“巾帼科技示范基地”。

福建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介绍说:针对现阶段农村工作和农业生产中所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福建省把努力探索“三下乡”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新手段、新机制,作为今年推动“三下乡”工作的重大课题,并提出把集中活动与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把“送”与“用”结合起来,把服务农民与培养人才结合起来,疏通下乡渠道、建立下乡机制、锻炼下乡队伍,确保“三下乡”活动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