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总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行座谈会 纪念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发表七周年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键兴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今天共同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七周年。

与会人士认为,江泽民主席7年前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地阐述了邓小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思想的精髓,提出的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于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统一的决心和诚意,表达了包括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期盼统一的心声,是解决台湾问题的纲领性文件。

针对当前的台湾局势,与会人士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九二共识”,这是导致两岸关系陷入僵局的症结。台湾与祖国大陆同宗同文,两岸同胞情同手足,命运与共。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割断我们相连的血脉,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损害我们炽热的同胞情谊。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与会人士强烈呼吁,台湾当局应认清形势,放弃“台湾独立”、“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分裂活动,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顺应时代潮流,尊重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承认一个中国原则,重新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来。

与会人士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江泽民主席的重要讲话,积极推动与台湾各界人士的交流,在经贸、科技、文化和教育等各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为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奇生,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沈淑济以及职工、青年和妇女界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