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岁办个人影展 6岁拿电脑技术证书

新疆七龄童艾合塔木江早慧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乌鲁木齐7岁儿童艾合塔木江,5岁时举办个人摄影展,6岁时拿到自治区应用技术培训办公室颁发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中级证书”。近来,他创作歌曲50余首,并把课本上的歌曲输入到电脑制作“MTV”。

艾合塔木江,1994年9月20日生于乌鲁木齐市一个维吾尔族家庭。孩子两岁时,在《工人时报》担任记者的父亲安尼瓦尔偶然发现他成功地拍摄了一张人物照。随后,安尼瓦尔时常利用节假日带着儿子到各地采风。从两岁到5岁半,艾合塔木江共拍摄作品1200多幅,先后获得乌鲁木齐少儿美术绘画(邮票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全球杯青少年美术摄影大赛银杯奖。2000年5月,父亲为他在幼儿园举办个人摄影展。同年9月8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确认艾合塔木江为“最小年龄的摄影展举办者”。

2000年初,每当父亲操作计算机制作图片时,他便充满兴趣地盯着父亲的手指观察。看着父亲操作一遍,他就能记在心里,到后来甚至比父亲操作得还娴熟。不到半个月他便初步掌握了文字处理、图像编辑制作技术并能制作电子音乐。2001年5月18日,自治区计算机应用技术社会化培训工作联合办公室举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级考试,6岁多的小艾合塔木江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中级等级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