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将帮助阿富汗组建军队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8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8日称,美国政府将大力支持卡尔扎伊领导的阿富汗临时政府,帮助阿培训警察力量和尽快组建自己的军队,并在阿重建过程中发挥“领导作用”。

布什是在白宫欢迎来访的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时作此表示的。他说,美国将致力于与阿富汗建立一种“持久的伙伴关系”,帮助阿临时政府维持实现和平所需的安全环境。布什表示,驻阿美军将继续与国际维和部队紧密合作,并为其提供后勤保障和情报支持。

布什同时宣布,美国将再向阿富汗提供5000万美元贷款,用于资助阿私营经济发展。此前美国在日本东京阿富汗重建国际会议上承诺的2.97亿美元援助将用于帮助阿发展农业、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

卡尔扎伊在讲话中表示,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阿富汗一定能成为一个强大而自力更生的国家。阿富汗将能够保卫自己的领土,并能阻止恐怖主义卷土重来。卡尔扎伊对美国在去年遭受恐怖主义袭击表示同情,他承诺阿富汗将把反恐怖行动进行到底,最终清除恐怖主义势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