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舞蹈节将在滇举行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中国文联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云南省文联、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舞蹈家协会、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舞蹈节暨舞蹈艺术博览”,将于2002年4月28日至5月18日在云南昆明市举行。

“首届中国舞蹈节暨舞蹈艺术博览”是中国舞蹈界的第一次艺术节,是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的重要举措,是中国文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6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个包括“荷花奖”舞蹈比赛、中外舞蹈舞剧精品展演、舞蹈理论研讨、创作和教学工作坊、文艺家采风、综合性舞蹈博览交易六大内容的大型舞蹈活动。

“荷花奖”是我国舞蹈专业艺术的最高荣誉,“荷花奖”舞蹈比赛将贯穿此次活动始终,同时,此次活动还荟萃了1980年以来历届全国舞蹈比赛获金奖、建国以来获国际大奖的各类作品,并在新作品比赛和经典作品展演相结合、创作及教学实践和理论研讨相结合、繁荣舞蹈艺术和开发舞蹈文化市场相结合、专业表演和群众舞蹈活动相结合等方面进行积极而有益的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