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个人获表彰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新华书店首都发行所及数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全国“中华魂“(光辉的八十年)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会暨冬令营开营仪式,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以及雷洁琼等发来贺信或题词,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等出席会议。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山西、河北、福建、贵州、广东等10多个省市的200多名先进个人代表和100多名先进集体代表受到表彰。

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目标,旨在正确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使他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活动开展9年来,已吸引5000余万名青少年参与,成为对中小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好形式,取得了读书育人的丰硕成果,成为在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的“读书育人品牌”。

据悉,2002年“中华魂”读书活动的主题为“新世纪的宣言”。这次活动的宗旨是:帮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八十余年的奋斗业绩和基本经验;深刻理解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展望在新世纪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坚定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的决心。今年的读书活动日前已拉开序幕,党的十六大召开前夕将达到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