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取消不胜任专家坐诊

山东省立医院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有德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月29日电今天从山东省立医院获悉:该院为提高专家门诊的医疗服务质量,认真改革专家门诊管理办法,对专家由静态管理改为动态管理,对因年老多病、知识老化等原因不能胜任工作的专家,取消其坐诊资格。近半年来,已有20名专家被取消坐诊资格,约占被聘在专家门诊工作的退休老专家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退休后的医学专家依然是省立医院的宝贵财富,只要健康状况许可,医院都聘请他们在专家门诊继续工作。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专家已不能胜任繁重的门诊工作量;有的知识结构严重老化,已明显跟不上现代医学科技发展的步伐。因而,有些专家已难以向患者提供名副其实的高质量医疗服务。鉴于这种情况,该院为建设“百姓放心医院”和完善“病人选医生”制度,为提高专家门诊的服务水平,果断地对专家门诊实施动态管理,对20名不能胜任工作的专家取消了坐诊资格。这项举措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