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买品牌机更合算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妮歌 我有话说

在推出“家庭数码港”之后,1月22日至2月28日期间,联想集团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又折又惠的数码产品,不折不扣的数码生活”的大型寒假新春特惠活动,推出“联想1+1新春三剑客”:天麟4110、天麟5110以及天麒6110,这三款PC将P4与Windows XP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树起数码生活的大旗。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数码应用已经成为PC发展的新一轮动力,引领着未来家庭生活的发展方向。

在PC制造标准化程度日益提高的今天,电脑的差别更多地体现在软件上。另一方面,丰富的数字应用也需要一个优秀地应用平台来整合。而从目前来看,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XP是这一平台的最佳提供者。

如果要购买XP,我们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目前市面上Windows XP有三种:预装、零售和盗版。因此用户往往也有三种选择:兼容机+正版Windows XP,兼容机+盗版Windows XP,预装Windows XP(即OEM)的品牌机。

如果选择兼容机+正版Windows XP,从价格方面来看,零售XP的价格是预装OEM价格的三倍以上,而且由于软硬件没有经过优化,会造成系统稳定性方面存在欠缺,无法完全发挥XP的强大功能。

若选择兼容机+盗版Windows XP,价钱是便宜了,但麻烦就大了。首先,买盗版是一种违法行为。其次,XP包含众多先进的反盗版技术,换句话说,XP非常难盗版。目前市面上存在的9种盗版版本,几乎全都是Windows XP的测试版,中间存在许多小漏洞,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文件的丢失,甚至导致系统崩溃。微软公司在前一段时间经常接到用户的投诉电话,状告Windows XP造成损害,但经过检查,发现他们无一例外都使用的是盗版。

而购买预装Windows XP的品牌电脑,不仅价格大大降低了,而且实现了与硬件的无缝连接,电脑具备较好的稳定性,同时能发挥其最大的性能。全面预装Windows XP的联想、TCL、金长城、同方四大厂商在Windows XP发布前10个月就派出工程师与微软的研发人员一起,进行软硬件磨合、测试,使预装Windows XP的品牌机性能得到最可靠的保证。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买品牌机更合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