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视窗98引退成定局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张滨 我有话说

曾经一统天下的视窗98操作系统正在迅速“引退”,“接班人”是去年底才推出的视窗XP操作系统。1月初在美国举办的2002年国际消费性电子展览会上,比尔·盖茨宣布,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视窗XP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1700万份。也就是说,至少已经有1700万台电脑安装了视窗XP操作系统。

在视窗98之后,微软公司曾推出了视窗ME和视窗2000,但这些操作系统都难以取代视窗98的地位。在去年暑期的那场“奔腾4+液晶”的技术革新中,视频处理、网络处理能力欠佳的视窗98一度成了影响电脑性能发挥的瓶颈。

在应用方面,视窗98显得不堪重负:一方面随着数码技术的广泛应用,原来基于网络应用的视窗98无法满足外围数字产品对操作系统的要求,很多基于视窗XP而推出的数码产品在视窗98上无法兼容,或者运行速度非常慢。另一方面,现在网络建设日趋完善,宽带将在不远的将来大面积普及,在宽带上将承载很多视频音频的数据信号,作为视窗98来说,就好比老牛拉大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