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年移动设备市场仍将负增长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林达 我有话说

爱立信公司前不久在其发布的第四季度暨年度财政报告中预计2002年将新增2亿手机用户,达到20%-25%的增长率,同时在GPRS、蓝牙、彩色屏幕以及多媒体信息等新技术应用的推动下,手机销售量也将出现10%的增长。移动设备市场受整体市场形势影响,预计今年表现仍会比较平淡,甚至会出现10%的负增长。欧洲和亚洲3G商用服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如果终端产品供应及时,3G用户数可望在今年年底超过100万。

该报告还显示,2001年第四季度爱立信销售额达585亿瑞典克郎,比第三季度增长了25%。在考虑到拉丁美洲用户信用风险升高和在索尼爱立信公司中的亏损等因素,调整后的运营收入亏损41亿瑞典克朗(约合3.7亿美元)。在2001年第四季度以及2001年全年,爱立信都保持了非常积极的现金流表现,分别达到了165亿瑞典克朗和42亿瑞典克朗;同时,GSM系统的销售仍然保持了9%的全年增长,并在北美地区的GSM/GPRS系统升级市场扩大了领先优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