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寻找市场发展机会的源头 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积仁

IT英才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变,对软件企业来说是一种生死挑战。变,一要快变,通过快速变化满足市场需求,实现组织、观念、经营模式和人与市场的匹配;二要主动变,不断寻找市场发展机会的源头。

中国在加入WTO之后,我认为以解决方案和服务为核心的行业是最有潜力的市场。东软将自己定位为全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入世将给东软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

一是中国在未来五年到十年中,在信息基础设施,会产生巨大的变化和发展,这些发展都需要解决方案;二是中国所有的企业在入世之后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必须用信息化的手段与竞争对手来平起平坐地竞争。

加入WTO之后,许多国外公司到中国来,它们大部分都是技术的提供者;而中国的国情是企业需要这些技术与应用有一个完美的组合,这种组合不仅仅是把几个技术加在一起,而是需要技术与客户业务的有机结合,并随着客户的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服务。东软正好是处在这样的位置上。

刘积仁,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现任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东北大学副校长,计算机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863计划306主题专家组副组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