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义非凡的“1美分”

王峻涛评说亚马逊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唐肯 我有话说

在经过长达7年的亏损之后,美国著名网上商店亚马逊(Amazon.com)在近日公布了510万美元的季度净盈利,分摊为每股盈利1美分。1月27日,中国电子商务先驱、西单电子商务公司总裁王峻涛在接受采访时将这个事件评价为“意义非凡的1美分”。

在一年前,亚马逊公司的亏损高达5.451亿美元,平均每股亏损1.53美元。现在,亚马逊的销售额达到了11.2亿美元,其增长速度在“9·11”后低迷的美国经济中一枝独秀。盈利消息的公布使华尔街和批评者们大吃一惊,并带动了已经被许多投资者无情抛弃的亚马逊股票价格暴涨。

王峻涛说,亚马逊的盈利可以完全打消人们对网上零售业的顾虑,依靠互联网的电子商务业务模式决不会错。根据CNNIC的调查报告,去年我国有37.6%的网民体验过网上购物。相比而言,我国现在的网上零售店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王峻涛预测,中国网上零售业将会在今年出现巨大的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