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轻松维护电子阅览室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张力 我有话说

在公众电子阅览室的管理中,电脑的维护和管理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其实,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很多。比如现在品牌电脑大多会随机赠送一些具有自动进行日常维护、管理功能的软件,这些软件对于减轻电脑管理员的工作和电脑的日常维护能够起到重要作用。下面我们以海尔电脑一点通软件为例,向大家介绍一种简单、实用的方法。

防病毒是电子阅览室日常维护的重要内容之一。海尔电脑的一点通软件具有定期自动杀毒防护功能。管理员可以设置自动杀毒时间,定期对病毒进行清查,以确保电脑数据的安全。而这种杀毒的全过程是由电脑自动完成的,这样就大大地减少了电脑管理员的工作,同时保证了电脑的安全。

电子阅览室每天阅读、浏览、下载信息的人很多,文件的添加和删除不可避免地占用了大量的磁盘空间,使有限的空间常常出现不够用的情况。因此,电脑的磁盘碎片整理是一项重复性很强的工作,常常要占去大量的时间。海尔电脑的一点通软件能够定时自动整理磁盘碎片。只需设定好自动开关机和自动整理磁盘碎片的时间,即使管理员下班,电脑也可以自动完成整理工作。

如此一来,原本繁琐而复杂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也就变得轻松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