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摩托罗拉手机最受欢迎

第二届移动电话消费倾向调查显示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郑一鸣 我有话说

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光明日报电脑网络周刊等单位协办、北京鹰之健企业策划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移动电话消费倾向调查活动”日前结束。

根据北京市东城区公证处认定的选票统计中心统计,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有效选票243260张,基本上代表了消费者对移动电话的认知程度。

在调查活动中,消费者还对摩托罗拉、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科健、中兴、大显、东信等厂家生产的多款手机进行了评选。其中摩托罗拉V70型移动电话获选富革命性创意设计手机、诺基亚9210c型移动电话获选科技含量高手机、西门子6688i型移动电话荣获科技先进JA-VA手机、科健K100型移动电话荣获时尚手机等称号。

被调查者中,68.6%的用户在入网时选择中国移动,31.4%的用户选择中国联通。调查显示,目前国内手机市场仍以国外品牌为主,摩托罗拉(23.9%)、诺基亚(19.6%)、爱立信(12.1%)仍是中国手机市场的三巨头,科健、波导、TCL、中兴、东信等国内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仍无法与国外厂商抗衡。

中国移动电话用户在2001年底达到了1.45亿户,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市场。摩托罗拉(中国)公司个人通讯事业部北方区市场经理高维杰透露,去年摩托罗拉公司总销售额约330亿美元,其中手机业务占了70%。摩托罗拉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超过了30%,中国在摩托罗拉的全球化战略中地位越来越重要。高维杰预测,今后手机的发展越来越趋向于个性化、时尚化。各个手机厂商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各种创新的革命性产品将不断推出,消费者的选择会越来越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