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信息输入用T9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海波 我有话说

近日,特捷通讯公司与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T9中英文文字输入软件的授权协议。中国科健公司是第一家获得T9文字输入授权的中国内地手机厂商,其预装T9文字输入软件的新型移动电话将于2002年初在中国市场面世。

中文T9输入法同时支持基于声码(拼音/注音)和笔划的中文简、繁体输入,使用户可以用最方便最熟悉的方式输入文字。用户可以仅凭手机按键,通过汉字的笔划(笔划方式),或使用拼音、注音(声码方式)输入中文。T9软件使用一个语言数据库来分析用户的键入情况,并将它们“翻译”成正确的汉字或字母。中文T9文字输入符合中国政府颁布的相关电子设备文字输入标准。T9文字输入法可应用于31种语言,目前世界上共有近180款预装有T9文字输入法的手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