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能看上更多电子书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石毅 我有话说

在日前结束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除了传统的图书订货、贸易以外,电子书成为订货会的一个亮点。辽宁出版集团的掌上书房、天津津科的翰林I号等产品,使传统的订货会充满了高科技的气息。北大方正设立的Apabi电子书交易中心,代网站、图书馆等单位采购电子书(eBook),也成为了图书订货会的会中会。

经过近一年的发展,网络出版、电子书产业逐渐进入应用阶段。目前,已经有160多家出版单位全面涉足网络出版,开始了电子书的制作、出版、发行、销售。据统计,截至2001年,网上可供读者付费下载的正版电子书大约有1万多本,网络出版已经全面启动。

但是,相对纸书的出版,电子书的数量远远供不应求。为了使更多出版单位迅速进入网络出版,在本次订货会上,北大方正还推出了限量50家零成本使用网络出版软件活动,同时方正还免费为出版社等单位在网易等知名网站开设电子书连锁店。通过电子书连锁店的建设,出版单位不但可以在知名网站设立电子书店,同时还可以在数百家数字图书馆、方正Apabi网站以及出版社等网站,建立起形象统一的连锁书店,此举引起了出版社的极大关注。相信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今年读者将能看上更多的电子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