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拉动北京外贸增长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蔡京力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据北京海关统计,2001年北京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值达21.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3%,高出北京市外贸出口平均增幅11个百分点,占北京市外贸出口总值的44.5%,高新技术产品成为拉动北京市外贸出口增长的重要力量。

2001年,北京市出口计算机与通讯技术产品共17.4亿美元,增长18.1%,占高技术产品出口总值的八成以上,通讯类特别是移动电话出口增长迅猛,2001年移动电话出口1138.5万台,金额11.8亿美元,分别增长81.5%和34%,其出口值占全国移动电话总出口值的28.6%,成为计算机及通讯类产品出口的主力军。

另外,外贸出口数据分析表明,北京以基因、遗传、分子生物等为先导的生物和生命科学技术正不断取得进展,出口增长潜力最大。2001年生命科学技术产品出口已超过一亿美元,比2000年增长83.1%,是1999年的4倍,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生物技术产品出口268万美元,增长了1.8倍;另外航空航天技术产品出口6218万美元,增长了3.1倍;材料技术产品出口6514万美元,增长10.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