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国强将在沪上举办艺术展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蔡国强艺术展将于2002年2月1日至3月1日在上海美术馆展出。该展览将系统地介绍蔡国强10多年来的艺术探索历程和最新艺术作品。蔡国强具有独特的学术观点和新颖的表现形式。去年,上海举行APEC期间,由他设计的盛大烟火晚会倾倒了参加会议的来宾和上海市民。蔡国强近年在现代艺术领域进行了大胆尝试并取得了惊人成就,有许多的奇思妙想。1999年11月,奥地利国家美术馆周围几幢大楼的建设工地上吊车林立,蔡国强在上面安装了长达600米的火药线,傍晚时分万众翘首等待,引爆后600米的火龙金蛇狂舞,映红半边天,在万众欢呼声中,《龙到维也纳旅游》的现代艺术创作宣告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