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第六届夏衍电影文学奖征稿

由广电部电影局剧本策划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夏衍电影文学奖剧本征集活动日前开始征稿到今年年底结束。此次剧本征集除了原有的一、二、三等奖外,为鼓励40岁以下的青年作者以及儿童题材,还设立了青年优秀剧本奖、少年儿童题材优秀剧本奖两个新的奖项。此次征集还承担着为中国电影100年发掘新人新作的任务,优秀剧本将被重点扶持,尽快投入生产。

《高天厚土》展示新型党群关系

一部表现党的干部深怀爱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的影片《高天厚土》,最近由西安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盛世芳泽广告公司摄制完成。该片由作家韩乃寅根据自己创作的长篇小说《城府》改编而成。它通过新任东北边陲口岸元宝市市委书记罗冬青深入民间,化解民怨并代表广大群众利益“反虚求实”的故事,赞扬了党的领导干部凝聚民心、民意、民众力量,揭露了齐贵山等人损害群众利益而“以虚求荣”的恶劣行径。谢铜导演,徐正运等主演。

侯钦孟舞台摄影艺术展举行

《用激情燃烧灵性——侯钦孟舞台摄影艺术展》1月28日至2月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出摄影家侯钦孟的近50幅舞台艺术摄影作品。侯钦孟系中国文化报记者,近十年来,他专心于舞台艺术摄影,创作出一幅幅激情灵动、充满美感和新意的舞台艺术摄影作品,其中《中国现代舞》等作品曾获得’95中国艺术摄影年会特等奖、中国艺术摄影2000年“金路奖”等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