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拿大华人举行追思李德伦音乐会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刘欣 我有话说


著名指挥家李德伦先生因病于2001年10月19日不幸逝世,为追思这位指挥大师,近日,加拿大华人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在多伦多市举办了追思音乐会和义卖活动,演出和义卖收入将捐赠“李德伦音乐普及基金”。

音乐会由两个合唱团、四个交响乐队共三百多人参加演出。参演的有指挥家薛布、王燕樵、刘志培,钢琴家李淇、林盈、王犁,小提琴家张堤,歌唱家叶曲凌、孙丽燕等。演出曲目有钢琴独奏《梅菲斯托圆舞曲》、女中音独唱《长城永在我心上》、男高音独唱《圣母颂》、合唱《至圣圣体》、《教我如何不想他》、弦乐合奏《前奏曲》、《巴望舞曲》、交响乐《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献给李德伦的《柴科夫斯基C大调第一交响曲》等。义卖品包括罗筠筠撰写的《李德伦传》、李德伦晚年在美国洛杉矶指挥《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的录像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