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宏志班”学生作文表心声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年伊始,大众文艺出版社以贺岁书的形式强劲推出《我们没有富爸爸、富妈妈》一书。该书以2001年的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等系列图书为切入点,通过北京广渠门中学“宏志班”学生们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心灵自述,表达了这些穷困学生充满自强、自尊、自信的肺腑心声,从而在更深层次上揭示和诠释了财富与青少年成才的相互关系和必然联系。在这些学生自己创作的作文中,我们看到了字里行间弥漫出的那种凄婉的真情,那种涌动的豪情,尽管他们没有富爸爸,富妈妈,可他们有一个超乎别人的尊严,超乎别人的美好理想,更有超乎别人的成绩。他们与父母、亲人间的那种让人潸然泪下的亲情,渴望读书求知的真诚,以及学习中奋发向上的斗志,令读者备受感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