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重申支持阿拉法特

2002-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29日电欧盟外长理事会1月28日发表声明,继续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认为他是“中东实现持久和平不可替代的人物”。

声明指出:“为了铲除恐怖主义和建立和平,以色列需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及其当选主席阿拉法特作为和平谈判的对话者。”目前正担任欧盟外长理事会主席的西班牙外交大臣约瑟夫·皮克表示:“难以想象任何一方能从军事上取胜。”

欧盟上述立场同美国总统布什和以色列总理沙龙最近的态度不同,表明欧盟试图在巴以之间保持某种平衡。欧盟在要求阿拉法特同恐怖主义做斗争的同时,也要求沙龙从巴勒斯坦控制区撤军,并停止针对巴勒斯坦地区的封锁和敌对行动。

与会外长还一致认为,美国自上周末谴责巴勒斯坦参与走私武器并偏袒以色列一方后,已经对中东和谈的前景构成了威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