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利班已彻底瓦解

美国正式宣布
2002-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严锋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月29日电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29日说,尽管美军仍在阿富汗对塔利班残余势力进行追剿,但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内已经彻底瓦解,再也没有能力来有效控制阿富汗的任何一片领土。

阿米蒂奇是在一份关于对1999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签署的一份对塔利班实施制裁的总统令进行修正的声明中作上述表示的。根据克林顿当时签署的总统令,美国对塔利班的制裁适用于阿富汗境内塔利班控制的领土。

阿米蒂奇在声明中说,由于从29日起塔利班不再控制阿富汗的任何领土,原总统令中的表述不再有效,应予修正。

此间观察家注意到,美国政府是在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访美期间宣布上述决定的。卡尔扎伊27日抵美访问,28日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了会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