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和摩总理互致贺电

就中摩两国建交十周年
2002-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摩尔多瓦共和国总理塔尔列夫30日就中摩建交十周年互致贺电。

朱镕基在贺电中说:中摩建交十年来,双边关系一直发展顺利。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我们高兴地看到,不久前阁下成功访华后,两国政府各部门正加紧落实双方达成的一系列共识,一些合作项目已经启动。两国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十分广阔。我深信,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两国的互利合作必将结出丰硕果实。

朱镕基指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发展同摩尔多瓦的友好合作关系。我愿与阁下共同努力,推动中摩关系全面、健康、稳步发展,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塔尔列夫在贺电中说,建交十年来,摩中两国在共同感兴趣的各领域的合作稳步发展。两国的合作潜力巨大,扩大和发展摩中合作,巩固两国人民友谊是两国政府的共同愿望。

塔尔列夫表示相信,在新世纪里,本着真诚维护可信赖的伙伴关系和加强友好合作的愿望,通过共同努力,两国将会实现双方在经济、贸易、科学、教育、文化、卫生、司法等领域所达成的谅解,以利于两国人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