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和摩议长互致贺电

就中摩建交十周年
2002-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摩尔多瓦共和国议长奥斯塔普丘克30日就中摩建交十周年互致贺电。

李鹏在贺电中说,中摩建交的十年,是两国关系平稳发展,也是两国议会频繁交往、密切合作的十年。我们高兴地看到,中摩友谊深受两国人民的拥护,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摩议会内外各党均主张发展对华友好。中国人民一直视摩尔多瓦人民为可信赖的伙伴和亲密朋友。

李鹏指出:中摩建交十周年是我们共同的喜庆时刻,也标志着我们两国关系即将跨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愿与阁下一道,继续推动两国议会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以促进中摩关系健康发展,巩固两国人民友谊。

奥斯塔普丘克在贺电中指出,1992年1月30日摩中建交揭开了两国人民交往史的新篇章。摩中关系是建立在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真诚合作基础上的。摩中议会间的相互联系和积极交流得到两国人民和政治力量的广泛支持。

奥斯塔普丘克表示相信,坚定不移地走这条合作之路符合两国子孙后代的根本利益。通过共同努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将更加密切,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将取得新成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