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成立

2002-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已于1月26日正式组建完成。监督委员会由监察部、审计署、财政部、建设部、国家计委、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部门的司局以上领导干部、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特约检察员,共21人组成。监督委员会主任由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副部长李至伦担任。监督委员会成员具有层次高、专业性强、代表面广的特点。监督委员会负有监督资金使用、物资管理、工作人员招聘,受理投诉和调查工作人员违纪行为等6项职责。此外,监督委员会将设立对奥运场馆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监督的专门机构。

新闻发布会还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国际奥委会和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正在共同制定的北京奥运会“总体工作进度表”的制定情况。其内容包括场馆建设、市场开发、竞赛组织、财务、人事管理、新闻和电视转播、技术服务、法律事务等13个方面,时间从2001年7月31日北京与国际奥委会签署主办城市合同开始,到2009年9月北京向国际奥委会递交2008年奥运会总结报告为止,正式文本将于今年年底送交国际奥委会。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将于2月率团考察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第19届冬奥会,期间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陈述北京申奥成功以来,筹备过程中开展的各项工作及进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还展示了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为国际奥委会刊物撰写的特稿《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到了北京》全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