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烧伤救治世界领先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侗辰 通讯员 张献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鉴于解放军304医院在烧伤医学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王克、政委周坤仁近日签署命令,给304医院烧伤整形科记集体一等功。

304医院整形科把临床救治的难点作为科研的重点,用科研成果指导临床救治,使我国烧伤医学跃居世界领先水平,近年来先后获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和军队医疗成果一、二、三等奖5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论文692篇,会议交流文章1321篇,主编了我国第一部《危重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及其它学术专著43部。

盛志勇院士、朱兆明教授开展的液氮储存皮肤的研究,经过20多年的探索和攻关,首先建成了亚洲最大的低温异体皮库,使皮肤移植后的存活率稳定在95%左右。烧伤整形科主任柴家科教授等开展的严重烧伤脓毒症的临床和实验研究,率先提出了烧伤脓毒症诊断标准和临床综合防治方案,使我国烧伤脓毒症发病率、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大幅度下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