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说多做

短笛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方祥生 我有话说

上海浦东磁悬浮铁路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已初显轮廓。

这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商业运行的高速磁悬浮铁路,是朱镕基总理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亲自商定的项目。该项技术的最高时速可超过500公里,投资近100亿元人民币,是上海的重点项目之一……从各方面情况看,对该项目进行宣传报道的理由似乎都很多,但负责此项目的上海磁悬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却坚持少说多做,埋头苦干,让磁悬浮铁路在平静中延伸、成长。

这与时下不少单位热衷于宣传、热衷于炒作,“工程未动,媒体先行”、“把计划当事实”的做法,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这里反映的不仅是工作作风上的差别,也是一种工作理念上的差别。

如果“少说多做”能成为一条准则,媒体上少些承诺、许愿,多看到些事实、实事,则于国、于民、于社会风气,都将不无裨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