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南浩街悬奖续征下联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陈 琪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京1月31日电“三吴明清第一街水陆两旺驰誉五湖四海”,苏州南浩街万人码头石牌坊上刻着的这副上联连续三年悬奖向海内外征求下联,至今无理想佳对问世。举办单位近日决定将今年的征联奖金提升为12万元。

1999年5月,苏州南浩街景点建成后,苏州市民间文艺工作者为万人码头石牌坊集体创作了一则以散联形式撰成了这幅上联,并由南浩街景点管理处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下联。

据专家介绍,苏州南浩街的这条上联中嵌有“一两三四五陆”六个数字,而且它的起首四字全为平声,中间“水陆两旺”四字全为仄声,应对者除了必须用相关字词扣合上联6个数字外,还必须注意平仄相对,因此难度较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