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日举行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蓉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我国科技界层次最高的奖励大会,将于2月1日在北京举行。

届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将依次揭晓。

据介绍,200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认真把关,经过近千名专家、学者严格评审,评审结果经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认真审核,经国务院批准产生的,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报请国家主席江泽民签署。

有关人士指出,200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是依据1999年颁布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开展评奖工作的第二年,为确保国家科技奖励的质量和权威性,国家科技奖励活动继续贯彻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精神进行,评审中坚持标准,体现了少而精、宁缺勿滥的原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