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日本客人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董事长奥田硕一行。

胡锦涛说,30年来,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迅速发展,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锦涛指出,在新世纪,我们要继续遵循《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和《中日联合宣言》所确定的原则,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让中日世代友好的崇高目标深深地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

应客人要求,胡锦涛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他说,中国加入WTO后,将在多边经贸体制框架内,加强同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欢迎包括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内的各国大型企业集团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开展多方面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