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华人纪念江主席对台讲话发表七周年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月30日电为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七周年,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华人社团今天在华人区举行座谈会。

与会者指出,江主席的这一讲话精辟地阐述了邓小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伟大思想,是新时期解决台湾问题的纲领性文件。中国驻菲大使王春贵说,国际上普遍承认“一个中国”的基本框架是稳固的。菲律宾总统和政府自中菲建交以来一直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并将“一中”原则作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少数“台独”顽固派的任何分裂活动都是没有出路的。

菲华人团体、华人华侨最近纷纷发表文章声讨和谴责少数“台独”顽固分子的所谓“为‘台独’正名”、“文化台独”、“军权本土化”等一系列渐进式台独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