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澳华人纪念江主席对台讲话发表七周年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月30日电旅澳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100余人,今晚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活动,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讲话发表七周年。

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祖国统一是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他们呼吁台湾当局早日改变顽固立场,以大局为重,放弃对抗心态,消除两岸合作的人为障碍,为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驻澳使馆临时代办谢晓岩说,江主席就祖国和平统一提出的八项主张,其核心思想是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大力发展两岸关系,推动和平统一进程。目前台海关系难以稳定,其根源在于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不断制造动荡,推动所谓“渐进式台独”。我们希望台湾当局能顺应民心,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早日回到“一个中国”的共识上来,重开对话与谈判,共同携手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子孙万代造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