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田中真纪子

焦点人物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文/吴震图/和平 我有话说


1月30日凌晨,日本女外相田中真纪子突然被首相小泉纯一郎解除职务。这一事件的直接诱因是,是否允许东京一民间团体的代表出席日前在东京召开的阿富汗重建国际援助会议。

田中真纪子是日本历史上第一位女外相,她1944年1月14日出生,其父是前首相田中角荣。她在高中期间曾赴美国深造,后又返回日本就读于早稻田大学商学院。

1993年田中真纪子第一次当选众议员,1994年6月至1995年8月任科学技术厅长官。在去年4月举行的日本自民党总裁竞选中,田中真纪子曾全力支持小泉竞选,同时由于她在选民中呼声很高,因此得以参加小泉内阁并出任外相。

田中真纪子以其个性鲜明、不畏权贵的工作作风,在日本国民中赢得很高声望。解职消息公布后,日本各界人士纷纷致电自民党总部、首相官邸及外务省表示不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