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研制出数字式无线电视转播车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讯安徽无限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最近研制开发出AMI系列数字转播车,这是目前国内外最为先进的数字式无线电视转播车。

随着我国各级电视台纷纷推出时效性、互动性、表演性都非常强的现场参与节目,对电视台的现场转播技术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节目制作中,几乎要同时运用摄、录、编、播等所有电视技术手段和设备,还要与灯光、音响、通讯、传输等技术配合,这样一个复杂的技术系统,没有电视转播车等设备的支持,这是难以想象的。

电视转播车是一个较为复杂、功能又很完善的电视节目采集和传输系统。我国电视台现有电视转播车基本是进口产品,由安徽无线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电视转播车配备有四路讯道,可以用于电视台、新闻中心或节目中心进行新闻直播、文艺节目制作、小型体育比赛转播、后期节目编辑等工作。针对我国山区多、道路状况不佳的实际,选用车型充分考虑了其越野性能、减震性能和安全性能,并对全系统的设备进行了优化整合,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电视转播车的测试技术指标达到了广电部部颁标准的甲级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