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汽车自动防撞器开发成功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辛 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一种能使行驶中的汽车自动避免正面撞车和追尾的高科技产品——泰远牌汽车自动防撞器,最近开发成功并通过鉴定。由北京泰远汽车自动防撞器制造有限公司开发的这一产品,集光、声、电高新技术于一体,当汽车行驶的前方出现障碍物,其距离对人车的安全构成威胁时,该装置会自动报警,提醒驾驶员注意谨慎驾驶;如果驾驶员因疲劳或其他原因未能及时作出正确反应,车祸即将发生时,这一装置能使汽车自动减速、自动刹车并停稳,以避免车祸发生。在险情解除后,该装置还能使汽车迅速进入正常行驶状态。据介绍,这一装置在刮风下雨或其他特殊天气条件下不影响效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