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烟花爆竹三成多不合格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国家质检总局2001年第四季度对烟花爆竹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涉及湖南、江西、江苏、河南、河北等13个省(市、区)53家企业的65种产品,结果发现,有三成多的烟花爆竹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抽查中发现,烟花爆竹产品的主要问题是:一些地面礼花、小礼花弹和吐珠类产品出现低炸、中断熄火、炸筒等质量问题;有些产品使用了禁用的氯酸盐;有些产品为追求声音效果使用药量过大;有些产品标识标签不规范。

据悉,此次抽查发现的质量不合格产品包括:江西广丰县五都出口花炮厂生产的“心想事成”(地面礼花类);河南沈丘县烟花炮竹公司总厂生产的“追球”牌“希特赫500响”(爆竹类)以及湖南省醴陵市白兔潭出口鞭炮烟花厂生产的“玉兔”牌特大全红雷鸣炮(爆竹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