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禁毒委员会部署禁毒严打斗争

成绩显著 形势严峻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国家禁毒委员会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01年全国禁毒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毒品形势,专题部署2002年全国禁毒严打整治专项斗争。

据了解,2001年全国各项禁毒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年共破获毒品案件11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3万名,缴获海洛因13.2吨、鸦片2.8吨、冰毒4.8吨、“摇头丸”207万粒、各类易制毒化学品208.2吨;公安、药监各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了对麻黄素等8种主要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管力度,通过国际核查工作阻止了1352吨易制毒化学品的非法外流。

据国家禁毒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全国禁毒工作成效显著,但是受世界毒潮泛滥的影响,我国禁毒斗争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针对此形势,国家禁毒委员会决定,从现在起到今年7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禁毒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内容包括:彻底整治歌舞厅、夜总会等歌舞娱乐场所吸贩“摇头丸”、氯胺酮等毒品问题,坚决查处各类吸毒人员,依法取缔一批问题严重的娱乐场所,处理一批非法经营者;大力开展“集中收戒吸毒人员统一行动”,对新发现的吸毒成瘾者一律实行强制戒毒,对复吸者一律执行劳教,大力净化社会环境,实现社会面上基本无失控吸毒人员;严厉打击走私、贩卖鸦片、海洛因毒品和制贩冰毒、“摇头丸”等化学合成毒品犯罪活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