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经济总量居全国第六

人均GDP超3600美元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 庆 特约记者 苏 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苏省苏州市去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760亿元,经济总量在长江三角洲位居第二,列全国第六,人均GDP按现行汇率折算超过3600美元,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2001年是“十五”开局之年,在全球经济增长减缓的困难条件下,苏州经济仍实现了快速增长。全市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760亿元,人均GDP30424元,按可比价比上年增长12.3%,较“九五”之初(1996年)的人均GDP17474元增长了约74%;全市财政收入总量突破200亿元,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达209亿元,比上年增长32%,财政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连续6年提高,2001年达11.9%,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地方财政收入超过百亿元,达111.57亿元,比上年增长35%。

经济的快速增长使苏州经济总量在全国的位次提升一位。在国内城市中的位次由上年的第七位上升到第六位,首次超过重庆,依次列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之后,强劲势头在长江三角洲仅次于龙头老大上海,居江苏省内各市首位。财政收入也首次跃居江苏省内各市之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