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走向规范化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温 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记者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指导意见》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审核规范》日前在京正式发布,这标志着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我国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工作走上了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兴起的现代安全生产管理方法,其核心是要求企业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使包括安全生产在内的所有生产经营活动科学、规范和有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自我约束机制,从而预防事故发生和控制职业危害。

近年来,我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伤亡事故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针对我国大量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薄弱,安全投入明显不足、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的现象,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直积极研究企业通过建立预防为主、持续改进的管理模式,建立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工作。《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指导意见》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审核规范》的发布无疑对全国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