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狐反诉新浪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新浪搜狐官司升级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在新浪起诉搜狐一周后,搜狐也把新浪告上了法庭。今天,搜狐爱特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搜狐在线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请诉讼,状告北京四通利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侵犯其著作权及对其进行不正当竞争。

除了状告新浪在“新浪短信”、“科技时代”、“竞技风暴”等栏目中抄袭搜狐享有权利的作品、对搜狐构成侵权之外,搜狐认为新浪利用其网站散布虚假事实、恶意炒作、贬损竞争对手,已构成不正当竞争。

搜狐的诉讼请求包括新浪停止侵权、在其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连续一周刊登向搜狐的致歉声明、赔偿搜狐50万元人民币等内容。

搜狐称,搜狐公司从创业、发展至今,一直重视和强调网络知识产权问题,把保护网络知识产权视为己任,对所使用的包括文字、图片在内的所有网络资源,均通过正规、合法流程获得使用权,以保证其合法性。

对于搜狐的起诉,新浪迅速做出反应。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新浪希望搜狐向法院提交的证据有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而不是一种非理性的情绪反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