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效益创新高

游乐项目第一 利润提高40%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全国不少游乐场所效益下滑的形势下,北京石景山游乐园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2001年经营收入突破4000万元大关,实现利润比上年提高40%,并跻身北京市大型企业50强。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位于北京西山风景区南麓,是一座以欧陆风情为特色的大型现代化游乐园。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地方投巨资兴建的游乐项目少人问津,因此游艺界出现了“上新项目找死,不上新项目等死”之说,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提出“内抓管理,外塑形象”的工作方针。一方面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建立了内部职工奖惩条例66条,制定了对游艺设备保养等制度,经过AJA国际认证,获得了ISO9002证书,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区单位。另一方面在创新上下功夫,他们投资300万元整治园内环境,清理脏乱处、安装电话、修建园路、购置路椅、栽木植草,使环境舒适优美;与当地政府和电视台合作,举办了迎春“洋”庙会、五月鲜花游园会、欢乐金秋游园会等活动,获得了较高的公众信誉度;在游艺项目上投资2000多万元新建了UFO飞碟车、波浪飞椅、阿波罗船、魔镜迷宫、贝贝飞船等游艺项目,新引进联营项目空中飞人、滑翔伞、攀岩、汽车模型等,大大增强了对游客的吸引力。

石景山游乐园两年内新上游艺项目20余项,使全园游乐项目达60多项,创下了全国游乐项目数量第一、全行业五一黄金周总收入第一,并实现了日最高收入112.5万元的历史最好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