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指纹采集比对系统威震犯罪分子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一项新型指纹采集仪器——CAFIS—JH指纹采集仪自2001年8月投入使用后,在打击犯罪分子活动中发挥出强大威力。北京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利用此项技术先后侦破了一批刑事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

该仪器由北京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和浙江师范大学计海新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开发,是根据我国公安业务和指纹自动识别系统的需求而设计的。这套系统避免了传统油墨捺印指纹速度慢、质量低的不足,具有全面、准确、真实、客观的特点,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其不仅为打击犯罪、快速确认犯罪嫌疑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也将适用于司法、医疗、银行、保险、社会保障等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