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科院推出小麦—玉米连作智能系统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安飞 我有话说

中国农科院的“小麦-玉米连作智能决策系统研究”项目于1月30日通过了由汪懋华院士等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鉴定。该系统是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的重点项目“智能化小麦-玉米连作环境系统模拟研究”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物生产系统自动建模研究”的研究成果,由中国农科院科技文献信息中心研究员诸叶平主持完成。据悉,该系统建立了国内第一个小麦-玉米连作环境模拟模型,数据实现了数据库管理,并且首次实现作物模拟模型在因特网上的运行和因特网环境下的可视化输出。该系统主要用于分析小麦-玉米连作地区的资源合理利用、品种搭配、播期选择、经济效益和水、氮管理等问题,并能根据用户的选择,进行智能决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