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身负重伤巡警方亮基本康复

2002-02-01 来源:光明日报 张亚伟 我有话说


1999年1月4日,武汉公安局22岁的巡警方亮在英勇狙击张君抢劫团伙时,不幸被枪击中,子弹从右太阳穴打进,由左太阳穴穿出,贯穿头部。据医生们介绍,这样的头部重伤,世界上以往没有存活的先例,即使活下来,也会成为植物人。然而在武汉协和医院、空军医院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附属北京博爱医院全力救治下,在首都多家医院神经内、外科专家关怀下,经手术和多种康复治疗及大剂量使用神经生长保护剂“施捷因”,方亮不但苏醒过来,而且基本康复。现在他已能自己走路、用餐、与人简单交流,还能和医生对弈五子棋。

2002年1月27日晚,首都医学界多位曾为方亮会诊治疗的专家和精优惠南医药有限公司的员工,与方亮相聚一堂,庆贺他即将康复出院。精优惠南医药有限公司还向他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施捷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