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抓好西部地区广播电视覆盖 让党和国家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江泽民考察“西新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
2002-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思扬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刘思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在考察“西新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加强西藏、新疆等边远地区的广播电视覆盖,对于促进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不懈地抓好西部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工作,巩固已有成果,进一步让党和国家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让中国的声音传向世界各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丁关根随同考察。

今天下午,江泽民在国家广电总局听取了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的工作汇报,观看了西部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工程大屏幕演示,考察了监测中心机房,会见了工程技术人员代表。

江泽民指出,国家广电总局和全国广电系统的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在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周密部署,精心施工,克服种种困难,在西藏、新疆等边远地区成功实施了大规模的广播覆盖工程。经过一年多努力,这些地方广播覆盖的局面发生根本改变,实现了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的目标。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电系统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江泽民指出,西藏、新疆等边远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工程,是顺民心、得民心、暖民心、稳民心的工程,深受这些地区广大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的欢迎。这项工程的胜利实施,充分说明社会主义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也充分说明只要我们讲政治、抓落实,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我们的工作就能做出成绩,就能得到人民的拥护。

江泽民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高度重视广播影视工作,充分利用广播影视等现代传媒手段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深化改革,积极创新,努力从思想内容、表现形式、宣传方法等方面增强广播影视的影响力,用更多更好的广播影视作品,凝聚人心,鼓舞干劲,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2000年9月16日,江泽民同志就加强西藏、新疆等边远省份的广播电视覆盖作出了重要指示。根据中央的部署,“西新工程”开始实施。国家广电总局和各级广电部门把这一工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在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和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投入大量资金,新建扩建了一大批发射台。目前,“西新工程”第一、二阶段的建设任务已经完成,大大增强了西部省区的广播电视覆盖能力,收到良好社会效果,得到各族群众的衷心拥护。

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财政部部长项怀诚等陪同考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