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科学家张忠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特别奖

2002-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潘治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1月31日电(记者潘治)由德国教育和科研部出资,洪堡基金会特别设立的索非亚·科瓦列夫斯卡娅奖31日在此间颁发,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忠博士与其他国家28名年轻科学家共同获此殊荣。

据介绍,此奖项以出生在莫斯科的女数学家索非亚·科瓦列夫斯卡娅(1850-1891)命名,设立该奖的目的是为了弘扬她辗转各国艰苦求学的精神,同时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他国科学家来德国工作及德国在外留学人员学成归国,促进德国科研的跨国交流等。这一奖项由著名的洪堡基金会主持,仅颁发一次,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29名年轻科学家共同获得了总额逾2100万欧元(1欧元约合0.8618美元)的奖金,用于他们在德国的科研活动。现年33岁的张忠博士2000年起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复合材料研究所工作。张忠介绍说,他目前正从事短纤维/颗粒(纳米颗粒)增强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相关研究,该项技术在汽车及印刷等工业中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