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十万人口以上县将建校外活动场所

丰富充实课余生活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02-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汪大勇今天从在此间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从2000年至2005年的6年中,国家将重点扶持中、西部地区建设1000多个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加上原有场所和地方自建的500多个场所,到“十五”末期,全国90%的10万人口以上的县,将至少有一个综合性的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这是我国加强校外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项重大工程。

据介绍,旨在统筹协调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的全国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立于2000年,成员单位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教育部等30个中央国家机关和群众团体组成。两年来,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各地认真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重要谈话精神,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特别是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及管理工作取得较大成绩。但是,仍有一部分校外活动场所被挤占、出租,一些地方不良网吧又出现上升势头,严重损害了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对此,联席会议主席、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强调,各地联席会议和各有关部门要以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完成《2000-2005年全国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建设与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对《规划》提出的各项阶段性目标,要逐一落实,并加强检查和督察,决不允许违规使用和挪用建设资金;要严把建设质量关,决不允许新建活动场所出现任何安全隐患。

这次会议重点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00-2005年全国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建设与发展规划》。会上,还对《“惠普杯”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设计大赛》暨全国中小学生“我们美好学习乐园”美术比赛进行了表彰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