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话剧团万里巡演获好评

2002-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庄电一)才冒南国酷热,又迎北方严寒。宁夏话剧团纵横21个省区、行程8万余里、历时80多天的大篷车巡演获得圆满成功。全体演职员日前载誉回到银川。

这次跨越大半个中国的巡演是去年11月上旬开始的。在80多天里,他们经西北、西南、东南、华北的21个省区,走一路,演一路,把精神文明的种子洒了一路,所到之处受到了热烈欢迎和好评。一路上历尽千辛万苦,演职员们表现出很高的思想素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较高的艺术水准。他们所演话剧《梅家小院》,是根据宁夏固原县国税局回族女干部丁晓莲无私助学的感人事迹创作而成的。该剧去年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如此大跨度的巡演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这次巡演得到了中宣部、文化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部门和中国剧协、话剧研究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厅、国税局的大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