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完善省委领导联系高校制度

2002-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1日电(记者夏斐)在今天结束的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对武汉大学校长侯杰昌说:“老侯,学校有要事找我您就打一个电话,我马上‘奉诏’去。”省委书记的态度博得了在场高校领导的一阵掌声。其实,这只是湖北省建立和完善省委主要领导联系高校制度的一个表现。

湖北省委主要领导每人都联系一所在汉高校,省长张国光联系的学校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时,省委还要求各市州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本地高校工作的领导,积极为高校的改革与发展创造条件。市委书记、市长也要联系一所高校,经常到学校调查研究,与师生交朋友,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和思想状况,作形势报告,帮助广大师生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

记者还了解到:最近,中共湖北省委对高校工委的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作适当的调整和充实,省委要求高校工委要加强对高等教育重大政策问题的调查研究,为省委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要积极指导各高校党委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协助省委抓好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高校稳定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